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采掘技术 » 正文

晋能控股集团宏圣公司自制管路疏通“神器”显成效

日期:2022-08-02    来源:晋能控股集团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22
08/02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 煤矿钻井 煤矿开采

“师傅,师傅,又成功疏通了一根堵塞管路。自从用了咱自制的井下管路内壁快速疏通机之后,不仅安全更有保障,工作效率也显著提高,效果真是不错!”煤业集团晋城煤炭事业部宏圣公司第一项目管路部沿空留巷组的小王兴奋地说。

据悉,该管理部承揽的寺河煤矿5306工作面6m大采高柔模混凝土沿空留巷工程是晋城煤炭事业部和寺河矿的重点工程。在浇筑柔模的过程中,混凝土拌料不均匀等因素会导致混凝土输送管堵塞,需拆开每根输送管进行检查、疏通,而原先采用人力推动帮钻钻进和敲打管路外壁的方法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会造成管路内、外壁的二次损伤和材料浪费,影响沿空留巷作业的施工进度。

为解决这一难题,该管理部成立课题攻关小组,到井下施工现场实地勘察,经过多次研讨实验,最终决定用车床固定管路、风动钻机提供动能的方式代替人力锤击破碎,并成功研制井下管路内壁快速疏通机。

使用新装置后,处理堵塞作业的时间由60分钟缩减为20分钟,所需施工人员由4人减少为2人,避免了处理过程中管路损坏,还能完成其他管路内壁清洗、清理、除锈等工作,劳动强度明显降低,生产效率大大提高,每年可节约各类费用4万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