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又一煤企被约谈!停产整顿,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

日期:2022-08-03    来源:煤事儿

国际煤炭网

2022
08/03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煤矿 煤矿安全 内蒙古白音华四号露天煤矿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内蒙古局执法二处于2022年7月15日至16日在内蒙古白音华四号露天煤矿二期工程(井工矿)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异地监察执法过程中,发现该矿存在2项重大事故隐患,并责令该矿停产整顿,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给予了企业和煤矿主要负责人相应的行政处罚。2022年8月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内蒙古局执法五处处长张治、副处长史文奎,西乌旗人民政府副旗长赵国栋,西乌旗工信局局长金团结、副局长李勇君对内蒙古白音华海州露天煤矿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安全副总、井工矿矿长进行了约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内蒙古局执法五处二级主任科员戚敏、四级主任科员周宏伟、陈伟和西乌旗工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布赫参加了此次约谈。

约谈指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内蒙古局执法二处在监察过程中发现内蒙古白音华海州露天煤矿有限公司存在2项重大隐患,暴露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管理能力不足、风险意识不强,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等问题。

赵国栋强调,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红线,坚守法律底线,并要求企业在隐患整改完毕复工复产前做好“三个一”,一要开展一次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基层员工、中层管理人员及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二要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由企业主要负责人牵头,各专业人员具体负责,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改,举一反三,彻底消除问题隐患。三要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行一次全面梳理,进一步完善责任“闭环”,消灭安全管理盲区,提升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张治强调,一是企业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补短板强弱项,深刻反思,加大问题隐患的整改力度和资金投入。二是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立即开展全面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采取有力措施整改消除隐患,坚决从源头上杜绝各类事故发生。三是持续做好从业人员素质提升,立即开展全面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全体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四是监管部门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履行复工复产手续,做好企业停产整顿期间的执法检查工作,发现企业未经许可擅自复工复产,一律依法依规处理。同时要持续加大对煤矿企业的执法检查力度和频次,对存在重大风险隐患、违法违规生产的企业,发现一处、惩处一处,绝不姑息迁就,要通过严查重处确保责任落实、工作到位。

约谈中,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矿长分别汇报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内蒙古局执法二处在监察时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并就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责任进行了表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