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焦炭 » 煤焦动态 » 正文

焦煤短期供需两旺,后续还有多少上涨空间?

日期:2022-08-08    来源:报春电商

国际煤炭网

2022
08/08
1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煤价格 炼焦煤市场 煤炭价格

随着钢厂盈利率提升,前期高炉复产预期落实,焦炭需求向好,焦化厂去库速度加快,多地焦企纷纷提涨。炼焦煤市场情绪得以提振,观望已久的贸易商、洗煤厂开始入场,在需求拉动下炼焦煤价格开始触底反弹,多煤种价格出现不同幅度的探涨。

全国110家洗煤厂样本开工率72.38%,环比上周增加1.09%,日均产量59.72万吨,环比上周增加0.43万吨;原煤库存213.41万吨,环比上周增长1.96万吨;精煤库存228.07万吨,环比上周增长2.14万吨。目前焦企亏损幅度较大,原料端焦煤价格的上涨也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焦企开工率的增长,目前仍维持按需采购状态。钢厂长协接货积极性偏高,补库需求尚可,随着下游利润好转,部分焦钢企业复产进程或将加快,对原料端焦煤需求或将有所增加。

近期,主产区进入汛期,煤矿安全事故多发,煤矿安监阶段性加严,二十大之前国内煤矿安全检查保持高压态势,部分煤矿生产或有所收紧,但总体影响目前相对有限,叠加煤炭保供稳价仍为煤炭行业的主要政策导向,国内煤矿生产环境相对宽松。进口煤方面,中蒙口岸疫情反复,8月6日甘其毛都口岸再次突发疫情,国内方向不进不出,因监管区库存持续高位,通关量大幅下降,但蒙煤口岸整体通关量仍保持高位。另外,近期俄煤到港量仍处高位,焦煤进口量将维持高位水平。

综合来看,国内炼焦煤生产稳定,进口焦煤保持高位,炼焦煤供应逐步宽松。贸易商心态转暖,焦煤成交明显好转,然终端需求未见明显好转,焦化厂仍处亏损状态,焦炭首轮提涨遇阻,原料端焦煤价格的反弹更是制约了焦企复产进度,焦煤需求受到抑制,预计短期炼焦煤市场因投机性需求稳中偏强,但高度仍受钢价终端需求制约。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