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科技动态 » 正文

晋能控股集团寺河矿:科技赋能让深井水发生“质”变

日期:2022-08-08    来源:晋能控股集团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22
08/08
1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 矿井资源 矿井水

晋能控股集团寺河矿合理利用矿井资源,对深井水处理站反渗透车间空闲库房进行改造,建成桶装水制水车间,将百米深井水抽至地面,经过多项过滤工艺,加工成可供人直接饮用的纯净水。

“我们生产的桶装水样品已送到相关检验部门进行了水质检验,共检验了13个项目,检测结果符合GB17323-1998《瓶装饮用纯净水》、GB19298-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标准。”该矿地面运行工区运行三队副队长王晋军说道。

据了解,桶装水制水车间通过将百米深井水抽入调节水池,再经瓷砂罐、保安过滤器、RO-反渗透装置等进行初步过滤形成原水,产生的原水再经保安过滤器、RO-反渗透净水机进行深度过滤,并在臭氧消毒混合器中进行充分混合消毒,最终生产出纯净水,在静置24小时,待臭氧挥发后,灌装好的桶装水便源源不断地供应到各单位。

“我们这套设备每小时可以生产80桶水,完全能够满足地面饮用水的需求。”王晋军说。

每月月底寺河矿后勤服务中心会根据各单位在册人数发放内部水票。目前,该矿每天大概需要100桶水,为保证矿区桶装水供水需求,库存量会保持在200桶左右,生产车间也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生产补充,并定点进行配送,真正让职工得实惠。

自制桶装水“诞生”与实践只是该矿科技创新的一个缩影。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围绕矿井生产实际,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在科技创新上持续发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