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智慧矿山 » 正文

煤矿安全智能开采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点实验室揭牌

日期:2022-08-19    来源:中国工业报  作者:邹洁

国际煤炭网

2022
08/19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智能开采 智慧矿山 矿山安全

日前,煤矿安全智能开采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第一批第一个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黄陵矿业公司举行。参加揭牌仪式的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局长黄玉治指出,近年来,黄陵矿业对于水、火、瓦斯等灾害治理创造出了管用、实用、治得住的办法,形成了全链条全覆盖的安全智能风险管控体系,“智能矿井 智慧矿区”建设取得了“八个全国第一”,各产业板块稳步推进,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不断提升,成绩令人振奋。

黄陵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重点实验室主任雷贵生表示,黄陵矿业公司将加大支持投入,充分发挥好重点实验室的创新、交流、转化和人才培养“四大功能”,努力争创全国一流实验室;聚焦难点,强强联合攻关,充分发挥协作单位、科研院所的优势,着力破解一批影响安全生产的难题和卡脖子技术。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局长张巍要求,黄陵矿业公司要以此次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契机,当好智能矿井、智慧矿区建设的排头兵和领头羊,坚持创新驱动不停歇,围绕国家矿山安全发展战略目标和重大需求,不断探索煤矿智能化前沿技术,积极承担一批国家项目,突破一批行业难题,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煤炭行业发展创造更多的经验、提供更好的示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