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全国煤炭产量快速增长 兜底保障作用进一步彰显

日期:2022-08-19    来源:国家能源局

国际煤炭网

2022
08/19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量 煤炭保供 煤炭供应

今年以来,国家能源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精准调控,全力做好煤炭增产保供,推动煤炭产量实现两位数增长,煤炭在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中的“压舱石”作用更加突显。

2022年1-7月份,全国煤炭产量25.6亿吨,同比增长11.5%,增产2.6亿吨。23个产煤省区中,18个省区实现增产。山西、内蒙古、陕西、新疆等4个重点产煤省区合计增产2.4亿吨,占全国增产量的91%,充分发挥了产煤大省的主力军作用。

近期,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用电负荷屡创新高,迎峰度夏处于关键阶段,国家能源局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指导督促煤炭企业加快释放先进产能,推动煤炭产量持续高位运行,力保电厂存煤稳定在历史高位水平。据调度,8月1日-17日,全国煤炭产量2.1亿吨,日均产量1233万吨,同比增长19.4%。全国统调电厂日均供煤800万吨,电厂存煤稳定在1.7亿吨以上,有力支撑了煤电机组满发稳发,为经济发展和民生用能提供了坚实可靠保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