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四川火电企业多方奔走开拓煤源 全力采购电煤

日期:2022-08-23    来源:央视网

国际煤炭网

2022
08/23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供应 电力需求 煤炭供应

为保障电力需求,四川各地火电企业全力以赴采购电煤,积极主动满发多发,全力保障社会民生用电。

在四川省最大的火力发电企业的卸煤区,记者看到一列满载电煤的火车正在翻车作业,厂区内燃煤堆积成山。近段时间,这家企业延长作业时间,24小时不间断卸运,日进煤量达2.5万吨以上,有效保障了6台机组全天24小时高负荷运行的“口粮”安全。

同时,为确保火电厂满负荷发电,电煤采购人员全员出动,多方奔走开拓煤源、保障运力。

目前,该公司6台机组全部运行,每小时发电量最高达到240万千瓦时。

在四川达州市东岳镇的这家发电企业的集控室,记者看到,发电机组正开足马力,将源源不断的电能接入电网,送往千家万户。持续的高温,加上长期24小时运行,也让火电厂机组转动设备和冷却系统超温运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