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皖北煤电集团财务公司票据业务系统成功在上海票交所上线

日期:2022-08-26    来源:握手皖煤

国际煤炭网

2022
08/26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票据业务系统 皖北煤电 票据业务

8月20日,上海票交所新一代票据业务系统成功上线,41家银行、10家财务公司,共51家首批机构,投产新一代票据业务系统全流程业务功能。皖北煤电集团财务公司是上线10家财务公司中除大型央企财务公司外唯一一家首批上线的财务公司,也是安徽省金融机构中唯一一家首批上线机构。

新一代票据业务系统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建设的全国统一的综合性票据业务平台,由上海票据交易所建设运营,负责处理商业汇票的出票、承兑、背书、贴现、转贴现、回购、再贴现、质押、保证、追索等票据全生命周期业务的操作平台。新一代票据业务系统整合了原电子商业汇票系统和票据交易系统,通过科技赋能,引入了票据“找零支付”等功能,有效提升了风险综合管控能力,为票据市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皖北煤电财务公司新一代票据业务系统是在原ECDS电票系统和集团公司票据池管理信息系统成功运行的基础上,根据上海票交所新一代票据系统建设要求,与北京软通动力公司专业技术团队鼎力合作,克服疫情影响和技术难点,加班加点,通过实施模块优化升级、功能改造、交易融合等技术开发工作,与上海票交所进行业务测试、联调测试、投产演练等上线前大量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实现顺利上线。

皖北煤电财务公司新一代票据业务系统的成功上线标志着财务公司数字化转型迈上新水平,公司业务品种将更加丰富,创新能力和金融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下一步财务公司将依托新一代票据管理系统,进一步加强集团票据集中管理,实现票据业务规模和品种新突破,充分发挥票据支付和融资功能,更好地满足成员单位业务需要,助力集团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