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首趟陕西煤碳专列抵四川万源 万源储配煤基地正式启动

日期:2022-10-03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罗轩

国际煤炭网

2022
10/03
16: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运输 万源储配煤基地 储配煤系统

9月29日上午10时许,由陕西榆林始发,一列由49节车皮组成的煤炭专列火车满载着16.14万吨动力煤,顺利到达四川万源市,缓缓驶入位于万源市青花镇的储配煤基地,标志着万源储配煤基地正式启动。

据了解,万源储配煤基地项目是2022年四川省重点项目,总投资30亿元,规划占地553亩,静态储煤规模200万吨,分三期建设,预计2025年全面建成。届时,可实现年均经营周转煤炭400万吨、产值30亿元、利润2亿元。目前正在建设的一期工程将于年底前建成投用,总投资10.4亿元,占地250亩,静态储煤规模100万吨,主要包括原煤快卸系统、原煤自动化快装系统、储配煤系统、仓储系统以及铁路专用线路等。

万源市委书记倪欣表示,万源储配煤基地项目对于万源做强绿色能源产业、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对于保障川渝两地电煤供应、稳定电煤价格、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接下来,万源将以储配煤基地首趟货运专列正式开行为新起点,充分利用储煤优势,积极布局物流、仓储、掺配、发电等全环节产业链,推动项目早日达产满产、发挥最大效益,在“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号角声中,奋力谱写“生态福地·和美万源”新篇章,以“一域之为”为达州添彩,努力为全省煤炭应急、储备、保供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