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国煤科沈阳研究院承担的“西露天矿综合治理与整合利用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服务”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2022-10-12    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2
10/12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露天煤矿 煤矿开采 煤矿项目

日前,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在北京组织召开《西露天矿综合治理与整合利用总体方案》及系列子专题报告验收评审会。中国煤科沈阳研究院作为联合体单位承担的《西露天矿综合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参与的《西露天矿综合治理与整合利用总体方案》顺利通过验收。

为确保《西露天矿综合治理与整合利用总体方案》《西露天矿综合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更具专业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评审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祖煜、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和来自原国家发改委振兴司、中国循环经济学会、清华大学等部门、单位的数十名国内知名的地质灾害治理、生态修复、产业规划等领域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西露天矿综合治理与整合利用总体方案》《西露天矿综合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估论证。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沈阳研究院项目组及相关联合体单位的详细汇报,认为《西露天矿综合治理与整合利用总体方案》《西露天矿综合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遵循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露天矿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了辽宁省委、省政府对西露天矿综合治理与整合利用的总体要求,符合项目验收标准,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本次项目顺利通过验收,为下一步抚顺西露天矿综合治理与整合利用、抚顺市城市转型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标志着西露天矿综合治理和整合利用相关工作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展示了沈阳研究院强有力的政治担当、深厚的技术底蕴和作为抚顺本土企业的家国情怀。未来,沈阳研究院将继续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成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