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煤科开采研究院与曹家滩公司合作成立智能采掘与岩层压裂研究中心

日期:2022-10-17    来源:中国煤科

国际煤炭网

2022
10/17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煤科 煤矿开采 煤炭智能开采

近日,中国煤科开采研究院与陕西陕煤曹家滩矿业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智能采掘与岩层压裂研究中心顺利揭牌。开采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康红普院士,曹家滩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亚军等出席揭牌仪式。

双方围绕超大采高综采关键技术与成套装备研究、钻锚一体化智能快掘系统研究、井下水力压裂技术与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智能采掘与岩层压裂研究中心旨在探索并明确曹家滩煤矿多层厚硬顶板下强矿压致灾机理,实现顶板灾害的智能预警预测及“采-支-运”的联动防控,形成基于岩层压裂为基础,适用于曹家滩煤矿特厚坚硬顶板下强矿压综合防治技术,研发出10m超大采高智能开采成套装备,保证工作面安全高效智能开采。

康红普院士表示,开采研究院已与曹家滩公司开展了全方位战略合作,双方在智能采掘、岩层压裂等方面的研究成果硕果盈枝,形成了超大采高、智能快掘4.0、工作面区域水力压裂等多个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重点科研成果。希望双方以智能采掘与岩层压裂研究中心的建立为契机,围绕智能采掘与岩层压裂、科技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进一步加强合作,全面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煤炭行业智能采掘与岩层压裂技术取得新进展。

雷亚军对开采研究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智能采掘与岩层压裂研究中心揭牌成立,不仅为曹家滩公司带来了先进的科学成果,更带来了卓越的技术理念和不断探索的科研精神,必将对曹家滩公司安全生产、科技创新和智能化建设产生巨大的助推作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