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金川集团与华为成立联创联营中心,推进有色行业数字化转型

日期:2022-11-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2
11/11
1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川集团 华为 智能矿山

11月10日上午,金川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华为总部签订全面合作协议。金川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永前,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出席见证了签约仪式,并为金川-华为有色行业数字化转型联合创新中心及金川-华为有色行业数字化转型联合运营中心(以下简称联创联营中心)揭牌。金川集团信息与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国锋,华为公司煤矿军团有色矿业冶金业务总经理胡罡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金川集团动力厂厂长李马,金川镍都实业有限公司党组书记姚辉,金川集团办公室主任周胜名及相关部门领导,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煤矿军团董事长邹志磊,华为公司中国地区部副总裁、西区总裁赵永刚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揭牌仪式。

金川集团与华为公司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联创联营中心揭牌

梁华对王永前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此次双方成立联创联营中心,是继2020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希望双方通过运用数字化技术,结合金川集团的实际生产情况,解决行业难题。未来,华为公司愿与金川集团携手共进,加速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为有色金属行业的蓬勃发展注入新动能。

王永前表示,金川集团目前面临着“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挑战,5G、人工智能、云等数字化技术可以助力金川集团实现弯道超车。“十四五”期间,金川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总体要求,秉持产业报国初心,用数字化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金川与华为此次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成立联创联营中心,是一次强强联合与优势互补,双方将携手在科研创新、市场营销、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对有色行业数字化转型产生深远影响。

根据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期、全面、稳定的合作关系,包括共同探索企业数字化转型、有色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与体系建设、智能矿山与智能工厂、有色行业鸿蒙操作系统、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数据治理规划与实施、智能化场景应用、标准体系建设、智慧园区、人才培养等方向,并通过联创中心共同打造有色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同时,通过联营中心向有色行业客户进行赋能。

2020年6月,金川集团与华为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已在数字化规划、ICT基础设施建设、数字能源、智慧办公等方面开展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签约围绕双方全面合作进行高层对接和交流,为双方未来合作指明了方向,共同促进有色行业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