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设备企业要闻 » 正文

晋能控股鄂尔多斯矿业公司:PLC变频技术助力提能改造

日期:2022-11-14    来源:晋能控股集团网站  作者:罗新旗

国际煤炭网

2022
11/14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PLC变频技术 煤炭企业 煤炭运输

为确保矿井煤炭正常外运,鄂尔多斯矿业公司通过PLC变频技术进行皮带提能改造,解决了选煤厂539输送机在运量增大时可能出现的“洒料”及重载停车问题。

该公司采用目前较先进、技术较成熟、应用更广泛的PLC+变频器控制技术,利用上位机集中控制,随时对运输机各运行参数进行监控,根据日常生产需要,再通过集控操作调节频率间接控制电机转速,达到将运量由600t/h提高到1000t/h。同时,保持输送机带宽不变,采用变频软启动,带速由3.15m/s提高到4.5m/s,输送机驱动装置整体更换,达到了皮带提能改造的目的。

输送机改造后,现场应用效果良好,运行稳定可靠,解决了煤炭外运瓶颈,提质增效明显,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