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山西潞安煤制油将建新项目!

日期:2022-11-23    来源:中阀企风采

国际煤炭网

2022
11/23
17: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潞安煤制油 煤制油项目 煤炭利用

近日,山西潞安煤基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新建30万t/a烯烃分离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送行政审批前公示。

山西潞安煤基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根据集团公司“以煤为基、多元发展”的总体发展思路,在180万t/a高硫煤清洁利用油化电热一体化示范项目建设期间筹划了30万t/a烯烃分离项目,旨在延长企业的产业链,向下游发展高附加值化学品,增加企业的盈利点,加强企业抗风险能力。本项目厂址位于山西潞安煤基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现有厂区内,利用厂区的预留工业工地进行建设,2017年10月25日襄垣县发展和改革委以襄发改审备案〔2017〕155号文件对本项目备案,由山西潞安煤基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建设。

受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委托,山西省生态环境规划和技术研究院于2022年9月20日、27日在太原市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主持召开了《山西潞安煤基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新建30万t/a烯烃分离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估会。

目前,山西潞安煤基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潞安煤基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新建30万t/a烯烃分离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已完成评审后的修改工作,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本项目应当进行报送行政审批前公示。

烯烃分离装置采用四塔精馏技术,生产五种碳数区间不同的烯烃产品,送至下游装置作为原料,来满足不同工艺生产的需求,同时还可根据市场需求进行定制化生产。

据了解,潞安集团所生产的烯烃产品已销往全国各地,在当前国际油价大跌的情况下,烯烃XT1和XT2产品价格逆市上扬,较上游一般化学品,价格平均高出1000余元,为潞安高端煤化工产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烯烃分离装置的投产,将进一步实现煤化工产业链的延伸,有利于满足国内对高品质润滑油基础油、高碳醇、烷基苯等高附加值产品的需求,对潞安布局发展煤基新材料,推动煤基产业向价值链的高端快速迈进具有里程碑意义。

建设地点

山西省长治市襄垣经济技术开发区王桥新型煤化工园区。

工程总投资

项目总投资19 651.96万元,全部由企业自筹。

项目性质

技术改造。

主要建设内容

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主体工程、辅助工程、储运工程、公用工程、环保工程、依托工程等。

项目以山西潞安煤基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现有的100万t/a铁基油品合成生产线中产出的稳定重质油与油洗石脑油为原料,采用“多塔精馏”“常减压结合”的精馏工艺,经过分馏切割获得混合烃产品XT0、XT1、XT2、XT3及XT4(>C18)。同时,项目利用厂区现有的工业用地进行建设,充分依托厂区及周边现有的供水、排水、污水处理、蒸汽、压缩空气、氮气等公用工程,可以有效降低项目建设的成本,同时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基础设施保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