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层气 » 煤层气动态 » 正文

榆树岭煤矿:严防严控,坚决抓好瓦斯治理

日期:2022-11-24    来源:华夏小康网

国际煤炭网

2022
11/24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瓦斯治理 瓦斯抽采 煤层气抽采

今年以来,榆树岭煤矿建立了瓦斯防治理念——防突、防超、防异常;上人、上钻、上措施。和郑州光力科技合作安装应用一套KJ751型抽采在线精准计量装置,实现了各采掘头面瓦斯抽采分单元精准计量;与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共同组织、设计、施工地面井工程项目,主要包括1口参数直井及2口地面L型水平井,通过多种形式加强瓦斯治理,保证安全生产。不断完善各类管理考核制度,分明职责,对现有的奖罚措施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不断完善,并严格落实,提高各单位瓦斯治理主动性,确保瓦斯治理工作的安全开展。

严格执行两个“四位一体”综合防突措施。矿井防突工作坚持区域防突措施先行、局部防突措施补充的原则。突出矿井采掘工作做到不掘突出头、不采突出面。未按要求采取区域综合防突措施的,严禁进行采掘活动。区域防突工作应当做到多措并举、可保必保、应抽尽抽、效果达标。确保矿井采掘头面煤层瓦斯压力和煤层瓦斯含量不超过“双六”指标。

把好措施关,强化措施落实。严格按照措施审批制度进行措施审批,在实际操作中,严格按照措施相关要求执行。禁止一切违反安全技术措施和相关规程的指令和行为。只有把好措施关,才能保障矿井安全生产。

强化效果检验,做到不留盲区。按规定进行区域瓦斯治理和效检工作,严格煤层瓦斯抽采达标评判,确保采掘区域瓦斯治理效果可靠达标。瓦斯区域效检应根据现场瓦斯抽采情况提前编制取样设计,必须做到煤层防突区域效检钻孔布置全覆盖、重点区域加密取样。

抓培训提升专业素质水平。坚持技术管理人员不断学习再教育,鼓励技术管理人员在职培训和继续教育,更新专业知识,提升技术管理技能;加强区队员工的业务素质提升培训,注重区队职工现场实操培训。

努力建成井上下一体化瓦斯治理示范矿井。通过地面井抽采煤层瓦斯项目实施,将榆树岭煤矿建成井上下联动瓦斯抽采治理示范矿井,形成井上下联动瓦斯抽采技术体系,为榆树岭煤矿瓦斯治理积累经验,储备技术工艺,树立标杆。

榆树岭煤矿严格督促落实完善一通三防专业各部门各项制度,明确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和各岗位重大灾害防治责任制,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将责任落实到各个岗位、个人;加强一通三防专业系统内部沟通,提高日常工作效率和重大灾害治理效率;随着矿井智能化水平提升,瓦斯防治方面逐步推广定向钻机和智能远控钻机,该矿积极引进先进技术设备,提升矿井机械化、智能化水平,更好的满足硬件设施运行需求,确保瓦斯治理见效。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