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煤制油化工公管分公司多举措助推廉洁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2-12-12    来源:宁夏煤业  作者:刘明霞

国际煤炭网

2022
12/12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油化工 宁夏煤业 廉洁教育

今年以来,煤制油化工公管分公司纪委坚持将廉洁警示教育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通过做细做实日常教育,分层分类精准实效,创新丰富方式方法,引导党员干部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现场式”廉政教育警钟长鸣。分公司紧盯重要节日,通过传达典型案例、提醒谈话、签订承诺、大屏宣传等形式,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及重点关键岗位人员参观煤制油公司党规党纪教育室、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交易之警》《“微腐败”隐藏大隐患》等廉政影片10场次,用鲜活的案例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及关键重要岗位人员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拒腐防变能力。

“点穴式”廉政教育入脑入心。分公司为让警示教育更有渗透力,针对教育“群体不同,需求不同”的问题,进行精准“滴管”,收集整理分公司近年来典型案例,深入一线采取“点单式”授课方式,以廉洁自律、诬告陷害、酒驾醉驾、网络诈骗、违法行为等主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共开展2轮13场,参与300余人次。

“浸润式”廉政教育润物无声。分公司融合多媒体、结合国学文化,开展“清廉公管 清风同行”廉洁视频征集、廉洁主题党日、党规党纪答题及诵读优秀家训等活动,真正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底线,做到利剑高悬、警钟长鸣,不断推动廉洁理念根植于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