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开滦集团新疆煤炭基地建设大幕开启

日期:2022-12-26    来源:开滦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2
12/26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开滦集团 新疆煤炭 煤炭资源

新疆公司库车项目仅用6个半月通过国家能源局核准

开滦集团新疆煤炭基地建设大幕开启

12月15日,开滦集团新疆公司传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规划年产150万吨的新疆公司库车北山中部煤矿项目正式通过国家能源局核准。这标志着开滦集团在新疆的第一个控股主导建设项目正式拉开序幕,为推动开滦集团煤炭产业“内稳外扩”、打造千万吨级煤炭生产基地提供了资源和项目支撑。同时,该项目将为推进新疆大型煤炭供应保障基地建设、服务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开滦力量。

新疆阿艾矿区北山中部矿井位于库车市城北偏东80千米,行政区划属阿克苏地区库车市阿格乡管辖,规划面积为19.39平方公里,设计采用主立井、副立井及回风立井开拓方案进行综合机械化采煤。矿井设计服务年限110年,配套建设选煤厂。

今年初,新疆公司按照开滦集团2022年“两会”提出的“积极开发新疆基地,加快库车项目合作开发”工作要求以及矿业工程公司工作部署,吹响了推进库车项目开发、加快新疆煤炭基地建设的号角。他们精准把握政策,加强调研沟通,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于5月19日顺利实现库车项目进入新疆“十四五”规划目标。

此后,新疆公司进一步明确“建设新疆煤炭基地”的责任和使命,坚持把库车项目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精心组织协调各方力量资源,全力开展项目核准等工作。他们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专班,自我加压,超前谋划,制定库车北山中部煤矿项目进度计划表,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每周召开一次碰头会,每月召开一次专业调度会,实现了项目建设天天有新进展、周周有新变化、月月有新形象。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以及项目手续跑办等工作中任务重、人员少、协调政府部门多等一系列困难,新疆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两手抓、两不误”,由项目工作专班加强调度督导,及时跟踪协调,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开滦集团高度重视库车项目进展情况。开滦集团领导多次带队到库车市、阿克苏地区,与政府领导、合作单位就项目进展进行对接,为项目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10月12日,新疆公司完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项目核准审查;10月17日,比原计划提前75天完成国家能源局核准申报工作。其后,他们紧密关注国家能源局核准进展,配合做好项目核准评估和安全审查。12月15日,库车项目顺利高效通过了国家能源局核准,创造了仅用6个半月完成项目核准的优异成绩,用“开滦速度”诠释了特别能战斗的企业精神。

新疆公司经理贾广发表示,公司上下将以此为动力,进一步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全力推进采矿许可证申领、开工备案、矿井建设等相关工作,确保库车项目快速推进,早日建成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矿井,保证地方煤炭供应,为开滦集团新疆煤炭基地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