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产量突破600万吨!神木煤化工公司经营业绩再传捷报

日期:2022-12-27    来源:神木煤化工产业有限公司  作者:刘宝堂

国际煤炭网

2022
12/27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木煤化工 抹灰工程了 煤化工产品

距完成陕煤集团下达的稳增长目标仅过去9天,神木煤化工公司再接再厉、奋力冲刺,再次完成产量599.9万吨的年度稳增长奋斗目标。截至12月22日,累计生产主要化工产品601.25万吨,发电28.11亿度,为“年终大考”交上高分答卷。

2022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市场环境和疫情冲击,公司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不动摇,抢抓机遇、精准施策,高质量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将安全环保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陕煤集团40项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解决了中控室、球罐区不符合安全距离等一批长期制约公司发展的安全隐患。大力推进安全管控体系和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实现了安全管理标准化、体系化和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数字化。扎实开展全员安全培训教育和应急救援演练,推行领导值班带班查隐患和逢会讲安全、员工分享安全经验等工作机制,定期组织各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开展隐患互查互学活动,加强同类型、重复性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力度。对安全环保消防效能提升等重点工作实施挂图作战、明责加压,全年安全环保工作形势平稳向好,实现了安全“零伤害”、环保“零追责”的目标。

公司深入剖析各装置生产运行存在的短板,明确了以优化年度大检修、加快能效提升改造和摊薄生产成本的突破口,提高装置在115%设计负荷下稳定运行,日保产量2万吨的工作总思路,同时聚焦“双碳目标”,坚持“源头减碳、过程降碳”思路,开展减污降碳行动和“无泄漏工厂”创建工作。累计投资4.48亿进行装置能效提升改造,通过请进来把脉会诊,走出去问计寻道,对制约装置产能提升的顽瘴痼疾开展多专业把脉会诊,制定《生产装置能效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各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按照方案实施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切除病灶,实现了各生产装置“满出力、最优态”的高昂运行姿态,兰炭、电石、发电装置运行创历史最好水平,运行率同比分别提高8.6%、7.8%和16.1%,负荷率同比分别提高12.1%、13.1%和3.5% 。产品产量同比增产113.49万吨,装置能效提升改造取得新实效。

公司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不偏离,引导全员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和责任担当。不断创新管理模式、扩宽管理思路,从“人人都是创效者、岗位就是利润源”“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抓起,通过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身边无事故”“技术比武”等活动,实现了关键装置、重点岗位党员示范岗全覆盖,以点带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核心辐射作用,在党员的示范引领下,公司开展6S-CTPM精益管理,打造145个样板区和推进区,验收通过131个,累计打造设备733台套,通过验收730台套;“三比一练一带”班组创新性建设等一批新的管理模式、典型经验和好的做法得到了广泛推广和应用,其中“横大班激励绩效奖金考核评比法劳动竞赛”“三比一练一带”班组建设分别荣获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工作创新项目和工会创新项目三等奖,天元公司加氢一班荣获“陕西省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工人先锋号”,在“反三违”活动开展中,党员带头遵章守纪,深入现场查隐患,纠正他人违章行为,“三违”行为下降10%,员工安全意识显著提升。各类技能大赛的开展,培养和挖掘了一批专业技术人才,打造了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队伍,安全隐患、技改难题等一批疑难杂症在他们面前迎刃而解,公司经营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