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煤炭发送量日均27万吨 浩吉铁路抢运电煤护航暖冬

日期:2023-01-18    来源:中国网  作者:周运华 范小月 胡静茹

国际煤炭网

2023
01/18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运输 煤炭保供 电煤保供

1月14-15日,华中地区迎来今年首场降雪,受寒潮降雪天气影响和春节保供需求,煤炭等重点物资需求量上升。在“北煤南运”大通道浩吉铁路襄州北站,煤炭发送量由日均25万吨增至27万吨。

责任与担当同在,抢运电煤护航暖冬。为确保恶劣天气下运输安全畅通,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襄州运营维修段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加大对管内浩吉铁路各站场、线路设备的巡视检查和关键线路设备的保养整修力度,成立20支党团员突击队,24小时应急值守咽喉道岔区域和变电所亭等关键场所,不间断清除积雪和结冰,实时盯控设备运行状态,确保线路设备状态良好,全力护航电煤运输。

铁路重载横跨东西,能源供应有所保障。浩吉铁路是世界上一次性建成并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的重载铁路,跨越蒙、陕、晋、豫、鄂、湘、赣七省区十七个市,规划输送能力2亿吨/年以上。浩吉铁路已于2019年9月28日全线通车投入运营,最短一天内就可将陕北煤炭直供湖北当地电场,有效提升了鄂湘赣等华中地区电煤供应效率,展示出浩吉铁路强大的服务魅力。

铁路贯通辐射经济,密织产业发展效能网。为有效应对用电高峰期,在国家“北煤南运”大通道浩吉铁路襄州北站,日均煤炭列车开行突破71列,煤炭发运达25万吨,从“蒙陕甘宁”等能源“金三角”地区开来的万吨运煤专列在襄州北站集结、中转,列车经重新解体、编组后,不作过多停留,迫不急待地沿浩吉铁路一路向南,开进鄂湘赣等华中地区的火电厂、港口、炼钢厂。襄州北站采取加密、增吨、提速、压时等有效措施,持续优化运输组织,加大能源保供力度,全力保障电煤等重点民生物资运输畅通。

激情和梦想同在、幸福和喜悦同在。“浩吉铁路”打通了北煤南运“任督二脉”,进一步促进我国能源、运输业高质量发展,给百姓带来满满幸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