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焦炭 » 煤焦动态 » 正文

产地库存因运输稍有累积 焦炭期货震荡运行为主

日期:2023-02-01    来源:金投网

国际煤炭网

2023
02/01
1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炭期货 焦炭价格 焦炭库存

2月1日早盘开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互现,其中焦炭期货延续下行走势,截止发稿主力合约小幅下跌1.77%,报2829.0元。

供应方面,中州期货指出,首批进口澳洲焦煤预计将于2月10号到港。目前已有5艘澳大利亚煤船正运往或计划运往中国,部分企业也收到了海关允许澳煤通关的消息。虽然首批抵港焦煤量只有7万吨且是点对点运至企业,并不流向市场,但市场受此影响仍然较为悲观。

需求方面,南华期货分析称,铁水产量有一定提高,检修高炉减少,成材受到高成本与乐观预期带动,节后出现上涨,有利于钢厂维持铁水高产量,但是需要注意成材需求支撑可能主要来自贸易商投机需求而不是消费需求。

库存方面,据方正中期期货介绍,春节期间,焦炭整体库存小幅下滑。1月27日当周,焦炭整体库存为960.96万吨,较上期下降13.56万吨,环比下降1.39%,同比下降9.51%,当前整体库存仍处于同期低位水平。

展望后市,国投安信期货表示,焦炭现货暂稳,个别焦化开始探涨。需求端,铁水有一定提产但利润仍不佳,所以焦炭存在补库需求,但下游对炉料持续提价的承受能力仍有待观察。供应端,焦化也仍利润差,焦炭供应偏低位,产地库存因运输稍有累积。供需情绪有所好转,预计焦炭现货稳中待涨,期价跌后回到贴水格局,暂时仍跟随钢市情绪震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