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皖北煤电集团兴产业 抓项目 稳产能

日期:2023-02-27    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国际煤炭网

2023
02/27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皖北煤电集团 煤矿工程 电煤产能

总投资47.4亿元的钱营孜电厂二期扩建项目开工,年洗选能力1000万吨的麻地梁煤矿选煤厂工程建设正酣……新的一年,皖北煤电集团抓项目稳产能开新局,推动产业链稳链补链强链,为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力。

扩大有效投资

钱营孜发电厂二期扩建项目从动议到开工仅用时6个月,总投资47.4亿元,拟建设一台世界领先水平的1000兆瓦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投产后年新增发电量50亿千瓦时,上网电量47.75亿千瓦时,将有效补充安徽省电力供应缺口,并为安徽省新能源消纳提供800兆瓦的调峰容量。

皖北煤电集团始终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调结构、促增长的关键举措。现代煤化工项目——中安二期纳入中石化与安徽省签订的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计划今年6月底开工;昌恒煤焦煤炭接续资源配置项目上报待批;成立西部管理公司筹备组,加大省外煤炭项目获取力度,与多家地方煤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相关项目正在开展尽职调查。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位于内蒙古准格尔旗的智能公司麻地梁矿选煤厂建设工地上机器轰鸣、热火朝天。今年6月底,这座投资3亿多元、年洗选能力1000万吨的大型现代化选煤厂将进入联合试运转。

走进祁东煤矿,厂房屋顶、停车场上,一排排光伏电板整齐排列,在冬日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这是该矿正在建设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利用屋顶和停车场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产生的电能不仅能满足部分工业及办公用电需求,而且可起到隔热效果,减少碳排放,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十分显著。不久之后,该矿分布式光伏项目将正式并网发电。

“我们在建的是煤矿改建工程,一天一个样,每天都有新进展。预计一季度深部井三水平主运系统形成,4月首采工作面投产。”恒源煤矿深部井工程部负责人说,投产后,将有效保障生产接替,维持现有生产规模不下降。

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绕项目转”原则,皖北煤电集团坚持重点项目月度调度机制,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专班一抓到底,逐个要素进行保障,确保重大项目顺利建成投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