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人物动态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王忠才:我为基层煤矿工人代言,这是责任!

日期:2023-03-06    来源:央广网

国际煤炭网

2023
03/06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23全国两会 两会能源代表 煤炭企业

同样关注着基层工人的,还有全国人大代表、淮北矿业高级技师王忠才。

皮肤黝黑,话不多,这是王忠才给人的第一印象。刚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王忠才心里很清楚,自己能为工友做的事最急切有两件,一是替工友们完成“收入水平再高一点”的愿望。就像徒弟宫东期盼的,能把基层矿工的现状反映上去,在原有基础上再提高点福利待遇。

还有一件事儿似乎很棘手,“随着煤矿采掘机电设备的升级改造,对工人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不懂技术很难在矿区立足。”王忠才说,目前矿区高技能人才还是短缺的。

近几年煤炭企业的利润回升,部分从业人员薪酬待遇有所提高。但王忠才认为,未来煤炭产业要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根本出路还是靠改革、靠创新,拉长延伸产业链条,挖掘煤炭消费新热点,找到新的增长点和盈利空间。

王忠才说:“一个人的本领再强,也是有限的,大家的技能水平都提高了,企业才会有更好的发展。”而作为一名履新代表,王忠才也坚持自己的内心,“我为基层煤矿工人代言,这是责任!”他说,今年两会将持续关心一线职工冷暖相关内容,尽全力为大家办好事、做实事。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