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层气 » 煤层气动态 » 正文

煤炭大省山西前2月抽采煤层气17.1亿立方米

日期:2023-03-21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飞航

国际煤炭网

2023
03/21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资源 煤层气抽采 煤层气储量

山西是我国煤炭大省,同时蕴藏着极为丰富的煤层气资源。记者20日从山西省统计局获悉,今年前2个月,山西省稳步推进煤层气增储上产,累计抽采煤层气17.1亿立方米,约占全国同期煤层气产量的82.6%。

煤层气俗称“煤矿瓦斯”,是产自煤层、以甲烷为主要成分的非常规天然气,其资源的开采对于减少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扩大天然气供给、降低环境污染都具有重要意义。

春寒料峭,在晋南沁水盆地,一台台红色的“磕头机”在山峦间隐约可见,将地底煤层里的煤层气抽出后通过管道送到千家万户。“去年我们加大了煤层气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全年投产350余口煤层气井,新建产能8亿立方米,目前煤层气田年生产能力已达到21亿立方米。”华北油田山西煤层气分公司经理胡秋嘉说。

工作人员在华北油田山西沁水煤层气田一处煤层气抽采现场查看设施运行情况。新华社记者王飞航 摄

山西是我国煤层气资源富集程度最高、开发潜力最大的省份之一。数据显示,山西省境内埋深2000米以浅的煤层气地质资源量约8.31万亿立方米,约占全国的1/3。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山西省2021—2025年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和煤层气资源勘查开发规划》,到2025年,山西力争新增煤层气探明地质储量5000亿-8000亿立方米,煤层气抽采量力争达到200亿-250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