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科技动态 » 正文

启运/吊装/交付……航天科技集团煤炭清洁利用产业多点开花拼开年

日期:2023-03-21    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3
03/21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清洁利用 煤炭产业 煤炭装置

今年以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院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多个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

航天工程公司永荣项目二期工程制氢及合成氨装置举行了项目中交仪式,标志着该项目由建设阶段全面转入试生产准备阶段。项目团队克服前几年客观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应对,主动出击,多个渠道调动材料进场。所有的施工人员、机械器具“见缝插针”干活,进度在一点一点的积累中赶了出来。

前不久,2023年首台套半废锅航天炉整装启运,实现了该公司新年保交付的开门红。这套航天炉是目前该公司推出的最大规格的气化炉,炉型由航天工程公司自主研发,运行成本更低,环保水平更高,技术指标更优。

半废锅气化炉利用辐射废锅对高品位热能进行回收和利用,提高气化炉的技术指标,降低能耗和运行成本,更有利于节能环保,更符合减碳的理念和要求。相较于立式装配方案,卧式装配在装配精度、焊接质量、装配时间等更有保障,为此,航天工程公司就装配方案与气化炉制造单位进行了多轮沟通和协调,设计了相应工装,并制定出了严密的卧装方案。此次任务中,创新使用卧装方案的大胆实践,成了行业内气化炉研制生产的一个创举。

此外,航天工程公司承建的晋开延化6080项目气化炉一次吊装成功,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安装阶段。这个项目是航天工程公司投资控股运营的首个BOO(建设-拥有-运营)项目,将为国家积极推进绿氢发展提供一定的数据借鉴。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进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和技术研发,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提升可再生能源占比。完善支持绿色发展的政策和金融工具,发展循环经济,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减污,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航天工程公司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积极融入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的新发展格局,将继续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展现航天作为、提供航天方案、贡献航天力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