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贵州省能源局召开会议确保电煤安全保供

日期:2023-03-28    来源:贵州省能源局

国际煤炭网

2023
03/28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保供 电煤安全 电煤供应

3月17日上午,为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电煤保供的决策部署和有关批示要求,确保电煤安全保供,贵州省能源局通过视频方式组织召开能源安全生产和保供调度会,安排部署当前能源安全生产和煤电保供工作。贵州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贵州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谌毅业通报了全省电煤保供有关情况,局党组成员姚彤宝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煤电保供形势严峻复杂,电煤中长期合同履约不及预期,电煤库存快速下滑,电力产业稳增长压力大。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能源企业务必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果断措施抓实抓好电煤供应保障工作。一是坚决遏制电厂存煤下滑势头,务必做到电煤进耗平衡,力争尽快实现进大于耗。二是坚决做好电煤供应采购工作,确保电煤中长期合同刚性执行。三是坚决压紧压实电煤保供责任,对未完成月度任务的单位进行问责。四是坚决抓实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确保煤矿安全平稳生产。

各产煤市(州)和贵州能源集团围绕完成当前电煤供应任务和补齐前期欠账发言;贵阳市围绕煤矿复工复产和提升电厂存煤发言;铜仁市围绕提升电厂存煤和促进电厂多发满发发言。

贵州省能源局运行处、煤炭处、煤安处负责人,毕节市人民政府、贵州电网公司、贵州能源集团、贵州金元公司、乌江水电公司、国能贵州公司、大唐贵州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有关市(州)分管副市(州)长及能源行业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独立发电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