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聚焦 » 正文

华阳股份旗下煤矿发生安全事故致一人死亡 被责令停产整顿

日期:2023-03-28    来源:中国网财经

国际煤炭网

2023
03/28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阳股份 煤矿事故 煤矿停产

据记者从山西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3月25日华阳股份下属分公司二矿发生一起死亡 1 人的安全事故,二矿目前已被责令停产整顿,并被撤销二级标准化等级。

这并非是二矿首次发生安全事故。2022年7月25日,二矿井下 81204 高抽巷掘进工作面发生安全事故,造成1人死亡,二矿于事故当日停产整顿。

据了解,二矿的核定产能为810万吨/年,2021年的营业收入62.78 亿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6.52%。二矿去年7月份因安全事故共停产16天,发生停工费用约1281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华阳股份旗下矿山近一年来接连发生安全事故。2022年6月10日,华阳股份控股子公司阳煤集团寿阳开元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开元矿)发生安全事故,造成1人死亡,按照国家矿山安全检查局山西局的处罚决定,该矿于8月4日24时停产整顿,在履行程序验收合格后恢复生产。

2022年7月27日,华阳股份另一家控股子公司山西平舒煤业有限公司(下称平舒矿)发生安全事故,造成1人死亡,被监管机构要求停产整顿。

据了解,为了夯实煤矿安全生产基础,防范重特大事故,提升煤炭开采本质安全水平和创新变革煤炭生产方式,各级发改委等部门每年都会对煤矿安全改造给予大量资金补助。

以2020年和2021年为例,根据华阳股份的财报,2020年煤矿安全改造中央补助资金向华阳股份旗下4家煤矿拨付8640万元,专项用于煤矿安全改造项目建设;2020年煤矿安全改造补助资金于2021年向一矿拨付574万元、向二矿拨付410万,专项用于煤矿安全项目改造。2021 年中央预算内省级配套煤矿安全改造资金向一矿拨付3600万元、向二矿拨付3600万元,专项用于煤矿安全项目改造。

资料显示,华阳股份主营产品分为煤炭、电力、热力三大类。2021年,煤炭业务收入占比95.07%;同期,公司布局飞轮储能、钠离子电池、光伏电池片等项目,入局新能源产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