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新疆新建1500万吨煤化工项目设计工作正式启动!

日期:2023-03-29    来源:生财之路

国际煤炭网

2023
03/29
12: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煤化工 现代煤化工 煤焦油装置

3月9至11日,新疆慧能1500万吨/年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项目召开基础工程设计开工会,赛鼎公司技术总监、设计经理及设计团队参加会议。

本项目拟建设1500万吨/年煤热解联合装置,生产提质煤、煤分解气制氢副产LNG和煤焦油;同步建设150万吨/年煤焦油轻质化联合装置,包括配套的总图运输设施、储运设施及生产辅助设施。项目建设地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伊吾县白石湖煤炭高效综合利用产业园区。

赛鼎公司结合会议整体安排,围绕前期工作情况、设计团队建设、总工艺流程、设计进度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总体介绍,并对影响设计推进的基础资料、技术方案等进行了充分讨论。技术总监杨挺对工艺方案的优化提出了指导意见。

开工会上,河南龙成集团副董事长张立新对项目总体院及各装置院前期设计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该项目规模大、技术难度高,对龙成集团有着重要意义。他希望各参与方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本次基础工程设计开工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新疆慧能煤清洁高效利用有限公司1500万吨/年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项目设计工作正式启动。

煤清洁高效综合利用,是解决能源紧缺、需求不断增长矛盾的迫切需求;煤的清洁高效综合利用是缓解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压力的必然选择。本项目的建设是企业延长产业链、提高项目抗风险能力、确保经济效益的必要手段。

煤化工、核电、多晶硅 - 英柯艾尔正在为越来越多行业提供助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