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层气 » 煤层气技术 » 正文

新记录!淮河能源集团煤层气井日产气量突破5000m³

日期:2023-03-29    来源:淮南矿业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3
03/29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淮河能源集团 煤层气产量 煤矿瓦斯治理

近日,淮河能源集团煤层气公司潘二3煤4号(PE1-2)地面瓦斯治理井日产气量突破5000m³,创造了煤层气井日产气量新纪录。截至目前,该井已累计产气约64万m³。

加快煤层气(煤矿瓦斯)抽采利用,是保障煤矿安全生产的重要举措,也是增加清洁能源供应的有效途径。近年来淮河能源集团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安全、绿色发展,积极主动实施地面瓦斯治理工程,开启新一轮瓦斯治理技术创新攻关,大力推行地面瓦斯治理经验,累计实施煤层气开发试验井和L型、U型地面瓦斯治理井26口。

此次PE1-2井日产气量突破5000立方米,对推动瓦斯地面治理技术研究和煤层气抽采标准化,加快探索形成具有淮南矿区特色的以地面治理为主、井下治理为辅的瓦斯治理新模式具有重大意义,有助于推动淮南矿区煤炭安全高效开采和煤层气开采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替代化、产业化,为建设“绿色、清洁、和谐、美丽、安全、高效、智慧、低碳”新时代现代新型能源集团提供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