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资源 » 煤炭资源动态 » 正文

轻松实现低成本清洁采暖的新型煤改电模式:相变储热采暖

日期:2023-04-04    来源:天帅智能

国际煤炭网

2023
04/04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电 补贴政策 低成本供暖

每到冬季供暖期,我国东北、华北和西北地区雾霾天增加。这其中,小型燃煤供暖锅炉是造成供暖伴发性重污染天气的元凶之一。“如何尽快取代、降低煤炭消耗量,是节能减排控污必须开展的重要工作。

目前,电暖技术在欧洲、北美等发达地区普及率较高。我国供电能力日益提高,但在部分区域,因为产业布局和产业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出现了明显的峰时电、谷时电现象。由于电能储存性差,电力部门削峰填谷的常见办法是投资建设蓄能电站,把电能转换成位能,再由位能转换回电能,进行能量转换。但这一办法的成本高,投入产出回报率低。

谷电储能设备的应用为这种‘峰谷差’产生的相对能源过剩,为精准减排和煤改电提供了可能。谷电储能设备能在用电低谷时直接将电能转换为热能,提高电能供暖比例,在减少供暖供热行业对石化能源的需求的同时,对于区域能源结构调整、节能减排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制定谷电储能设备研发与应用鼓励政策与制度,推进大用户直供电营销方式,随着峰谷电价的出台,各地加快谷电蓄热供暖技术产品的普及力度,加大谷电储能供暖制度的推广。建议对大型公共楼堂馆所按照固定资产投资额的15%左右,对谷时电供暖改造投资方进行补贴。对学校、商店、办公楼等热负荷不连续的公共建筑,推广电蓄热供暖。

冬季供热事关千家万户、百姓冷暖我市各县区全力加快“煤改电”、“煤改气”、集中供暖等清洁取暖改造工程,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现在政府补贴5个月,像你们家两个基本开上二十四五度电,就足够满足,挺暖和的。算下来这个谷电储热采暖设备,每天电费也就十几块钱,政府再补贴一些,民众自己花不了多少钱就能实现清洁采暖。

在居民家中,工作人员正在为他详细讲解“煤改电”工程电费补贴政策,以及取暖设备的操作步骤。这会用起来也方便,一个遥控器坐其它地方也能开了关了,也干净,也看着美观。自从启动“煤改电”工程以来,6000余户居民。经过前期设计,实地勘查,共新建及改造高压线路1.92公里,新建及改造低压线路7.6公里,新建及改造变压器8台,更换表箱170个。咱们居民可以按月到我们供电所去打印他的“煤改电”设备的用电发票,然后拿着这个发票到我们当地的进行一个报销,同时,也可以拿手机下载我们的APP,随时随地了解自己的实时用电信息。

通过“煤改电”,让群众温暖安全过冬,让全村508多户村民彻底告别了“小煤炉”,生活品质有了大幅提高。温度一般都在22℃,像这个温度,比咱平常在自己家烧锅炉的温度要高得多,低价谷电储热采暖不存在污染,而且省钱又干净,所以说对广大百姓来说,这是非常好的事情。

过去的家家户户靠煤炉取暖,费事费力,取暖效果差,还污染环境。为了彻底解决之一问题,实现清洁采暖改造补贴,大家全部安装了低价谷电相变储热清洁采暖设备,让乡亲们家里温暖如春。与此同时,节约煤炭资源,并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与粉尘,实现了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全球共识,全国各地都加大可再生能源的建设力度,大幅增大了储能蓄热设备的需求,随着国家对雾霾的大力治理以及对燃煤供暖的改革规范,从城市到乡村,低价谷电储热清洁供暖行业得到了大力支持和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

各级政府出台了大量清洁供暖利好政策与峰谷电价政策,居民实施清洁采暖可享受优惠电价,家用电和取暖电价分开等等。在优惠力度上,低价谷电储热清洁供暖迎来了发展的春天,我国超万亿规模的清洁供暖市场的未来肯定是低成本谷电储热清洁供暖的主场。

天帅智能科技响应国家碳中和与清洁采暖政策,投入谷电相变储热清洁采暖设备研发,历经多年努力,成功研制出谷电相变储热清洁供暖系列产品,分为商用型与家用型两大系列多个型号。天帅智能科技相变储热清洁供暖设备,利用夜间低价谷电加热,白天停止加热,只从相变储热单元中释放热量来实现清洁供暖,只需使用7小时低价谷电,就可持续24小时清洁供暖,大幅降低了清洁供暖费用,成为深受市场好评的一种新型清洁供暖设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