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智慧矿山 » 正文

“石家庄造”掘进系统显身手 助力河北省首座国家级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

日期:2023-04-0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范玉蕾 杨颖敏

国际煤炭网

2023
04/06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煤矿 煤矿采掘 煤矿装备

近日,采用冀中装备集团石煤机公司智能掘进系统的开滦集团钱家营矿,顺利通过国家级智能化示范煤矿验收,达到Ⅱ类中级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水平,成为全国首批、河北省首座国家级智能化示范矿井。

作为煤矿机械专业制造厂家和智能化掘进装备研发的先行者,石煤机集中优势力量推进智能化掘进装备的研发应用。经过不懈努力,在全国各大煤矿建设了51个智能化掘进工作面,其中25个通过了国家、省市级验收。钱家营矿经过多方调研最终选择了石煤机公司研发的智能掘进系统,作为煤矿智能化建设的重要模块之一。

石煤机公司研发团队根据钱家营煤矿的具体条件和掘进工艺,深度应用工业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通过在传统掘进工作面设备上集成传感器、视距和超视距遥控、自动及自适应截割系统、位姿监测、视频监控、人员接近防护、数字孪生、信息数据传输与交互等系统,增设远程集控平台、地面监控平台等,实现了掘进设备的远程可视化实时监测与控制、自动截割等功能。其中,数字孪生系统,通过数字驱动技术和三维融合技术,实现对工作面设备的三维动态监测、运行数据融合展示。

下一步,石煤机将进一步推进智能化掘进系统的研发和应用,为推动我国煤矿智能化建设、实现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