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内蒙华电:区域电煤供需在迎峰度夏期间仍会处于偏紧状态

日期:2023-05-24    来源:内蒙华电

国际煤炭网

2023
05/24
1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华电 煤炭产量 煤电一体化

内蒙华电近日接受多家机构调研时介绍,公司外购煤的主要方式包括:长协和现货市场招标,主要与国能销售集团有限公司、淮河能源西部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蒙泰不连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大型煤炭企业签订长协。

煤炭产量及销量预测方面,内蒙华电表示,2023年公司力争实现魏家峁煤矿产能1200万吨全部达产,魏家峁煤电公司煤电一体化项目自用300万吨/年左右,其余部分内销还是外售,需要根据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以及市场情况具体判断。

内蒙华电称,从目前的测算来看,魏家峁煤矿1200万吨产能落地后,单吨生产成本不会有明显的上升。魏家峁煤电公司商品煤的生产成本由固定费用和变动费用组成,其中固定资产折旧、薪酬等固定费用按照折旧政策和年度计划执行,变动费用主要采用产量法核算,主要由剥离费、材料费、征地费、维简安全费、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基金等组成。

对于内蒙古地区煤炭行业的发展,内蒙华电表示,当前区内煤炭产能持续释放,煤炭供应稳定。随着经济不断复苏,电力需求保持稳定增长,特别是区内电力需求增长明显,但随着火电在电网中占比的下降,将与需求的增长形成对冲,火电对煤炭的需求保持稳定。结合区内的整体经济形势和近期发布的气象预报分析判断,区内在年中尤其是迎峰度夏期间,电力需求将呈快速增长态势,且在此期间属风力发电的低谷期,因此主力电源仍为火电,预计区内电煤供需在迎峰度夏期间仍会处于偏紧状态,将有结构性和季节性供不应求的情况出现。从目前来看,长协坑口价格下调的可能性较小。运输价格根据近期市场情况来看有所下降。

电价波动及影响方面,内蒙华电介绍,公司电价波动主要受到用户结构、市场供需等因素的影响。高耗能用户用电需求受其下游市场变化的影响,但基于年度长协以及整体社会用电量的增长,公司整体电量不会有较大的变化。

绿电资源储备方面,内蒙华电表示,今年3月份,公司暖水60万千瓦风电项目获得核准,目前公司新能源在建及储备项目共计145万千瓦,全部建成后公司新能源装机占比将提高9个百分点。公司将加快绿色转型步伐,重点争取火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和沙戈荒大基地的新能源项目,择优推进工业园区分布式光伏项目,力争在“十四五”末实现新能源占比50%的目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