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智慧矿山 » 正文

为能源行业职工安全保驾护航:北斗天地携手华为擎云,打造职业健康大数据管理平台

日期:2023-06-20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3
06/20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煤矿 云鼎科技 煤炭产业

近年来,煤矿智能化转型已成为能源行业共识和重点发展目标。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下,煤炭行业转型驶入快车道,带动企业效率大幅提升,同时,也让行业安全生产和矿工职业健康问题得到一定改善。

对企业而言,矿工的职业健康安全关系到企业巨轮能否高质量前行。2023年6月19日-20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2023中国健康企业发展大会上,云鼎科技北斗天地携手华为擎云推出的《数字健康助力煤炭职业健康管理体系建设》案例在本届健康企业建设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凭借出色的落地表现,入选“全国健康企业建设特色案例”。

北斗天地联合华为擎云打造职业健康大数据管理系统,2022年3月,山东能源兖矿鄂尔多斯公司转龙湾煤矿(以下简称转龙湾煤矿)率先完成部署上线了职业健康大数据管理平台。依托华为擎云穿戴设备打造的矿用本安型手表,该方案实现了对职工职业健康的闭环管理,最大限度降低了危险因素对职工健康造成的影响,助力企业职工健康管理工作实现精细化、信息化与高效化。

系统性健康管理,为员工安全保驾护航

由于企业健康信息源基数大、信息内容多样等,企业职工的健康管理工作一直庞杂且低效,成为困扰企业开展高效员工关怀的一大难题。职业健康大数据管理平台主要由基本信息模块、大数据展示模块、异常报警功能、职业安全卫?档案及报表管理组成,通过配备华为擎云穿戴设备打造的矿用本安型手表,煤矿企业能对职工体征数据实时监测,并收集职业健康因素的相关数据,建立个人体征健康电子档案,统筹管理员工健康状态,帮助企业击破管控痛点。

除了职业健康大数据管理系统,这一平台还包含AI魔镜、医疗健康一体机、多参数便携仪和智能穿戴设备等,除了能动态监测职工生命体征,还能上传健康数据到平台,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实时评估劳动作业者的?体健康状况,并对可能出现的突发职业疾病或职业伤害提前预测、预警,给出?险概率,保护劳动作业者的?体健康。

可穿戴智能终端,动态监测异常体征

目前,北斗天地基于华为擎云穿戴设备打造的FHS3.7(D)、FHS3.7(E)矿用本安型手表已经在转龙湾煤矿配套上千部,通过动态监测井下作业人员生命体征,为矿区职工工作全流程提供全方位健康监测,同时筑牢井下作业安全“生命线”。

为了让矿工们能安心作业,矿用本安型手表?持SOS?键报警功能,能配合职业健康?数据管理平台向平台推送警报信息,后方管理人员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周围的职工前往查看展开施救,为井下职工生命健康筑起安全保障。搭配北斗天地研发的蓝牙信息化矿灯,矿用本安型手表支持通过蓝牙+手机或者蓝牙+矿灯进行数据上传,对健康状况进行历史跟踪记录。

除了是矿工们的井下安全守护神,这款矿用本安型手表更是转龙湾煤矿员工的健康管家。手表支持跑步、骑行、等100+运动模式,内置的华为运动健康系统帮助员工设定科学的训练目标,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即使在繁忙的工作间隙,也方便关照自己的身体健康。这款手表还能为转龙湾煤矿开展效能和员工健康评估提供有效方案,健全和完善员工关怀体系。

智能化健康矿井建设是转龙湾煤矿迈向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步,也是未来智慧矿山建设的必然要求。北斗天地和华为擎云深挖能源工业企业面临的需求痛点,依托软硬件研发优势,提出了创新、科学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护航企业高效开展数字化职业健康行动,推进智慧健康企业建设,为夯实健康基础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数字化支持,用品质服务切实保障了每一位劳动者的健康安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