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层气 » 煤层气技术 » 正文

吐哈油田气举技术助力煤层气开发

日期:2023-06-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斌 肖瑞 晁阳

国际煤炭网

2023
06/20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煤层气开发 煤层气市场

6月19日,在煤层气公司临汾区块施工现场,吐哈油田在这个区块的第11套气举设备投入生产。

吐哈气举是中国石油的品牌技术。目前,吐哈油田与中石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海油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单位深入合作,实现区域市场规模化开发,降低煤层气开发投资成本,推动煤层气气举排水采气示范区建设。目前,吐哈气举已在煤层气市场签订合同8份。

在煤层气市场,技术人员根据业主需求和气井生产特点,在传统负压排采技术的基础上,集成研发出“气举+负压”复合排水采气工艺技术,进一步拓展气举工艺适用范围和技术序列。技术人员依托现场技术应用效果,促成科研项目合作意向。煤层气服务团队针对业主工艺现状“问诊把脉”,找准业主“痛点”靶向发力;针对同一平台3口气井产量同时锐减的问题,采用“一机多注”的方式,使3口气井成功恢复生产。经过多轮技术推介和交流,业主充分了解并认可吐哈气举的技术实力。

吐哈油田以区域市场一体化服务为理念,着力推动建立“甲方为乙方降本,乙方为甲方提效”的合作共赢局面,全力为国内煤层气开发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