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事故防范 » 正文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非煤矿山安全监察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内蒙古煤矿安全培训中心开班

日期:2023-06-27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内蒙古局

国际煤炭网

2023
06/27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煤矿 煤矿安全 矿山安全

6月13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非媒矿山安全监察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内蒙古煤矿安全培训中心开班,来自全国49名矿山安全监察系统非煤矿山安全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内蒙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际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内蒙古煤矿安全培训中心主任张春利主持开班仪式。

唐际华指出,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两个至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领导对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工作的指示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学习业务技能,交流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非煤矿山监察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非煤矿山安全监察队伍,更好支撑保障新时代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事业高质量发展。

唐际华强调,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各参训学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深入交流,真正掌握一些急需的非煤矿山安全监察方面的知识,并将所学转化为实践,推动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为非煤矿山安全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指出要通过学习不断改进作风,严格遵守培训纪律。

张春利表示,安全培训中心作为本次培训班的施教机构,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认真汲取云南、青海和湖北等地方纪委监委通报的关于培训期间违规饮酒、旅游等案例教训,加强培训班管理,从紧安排教学、从严要求学员,切实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竭尽全力为全体学员集中精力学习创造条件,提供优质的培训学习体验。

本次培训为期5天,以主题讲座、专题研讨、参观智能化矿山现场教学三种方式开展。授课教师来自党校系统从事政治理论研究的专家及北京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华北科技学院从事非媒矿山安全研究的专家、教授,培训内容重点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安全生产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尾矿库安全监察重点、非煤露天矿安全监察重点及边坡管理等内容。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