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河南能源永煤公司资产优化攻坚工程取得初步成果

日期:2023-07-17    来源:河南能源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3
07/17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能源 煤矿企业 煤炭装置

截至6月底,永煤公司资产优化攻坚工程取得初步成果,已成功完成3个项目的资产优化,回笼资金1396万元,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永煤公司高度重视资产优化攻坚工程,根据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和河南能源的指示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资产状况、产业结构和管理层级分析研究,并制订了资产优化攻坚工程实施方案。按照实施方案,将在3年内优化9个资产项目,在提高实物资产的利用效率,推进低效无效资产和股权的优化处置,加快处理资不抵债的企业,清收应收账款,引进资金和人才,提高企业的运行效益等多个方面推进工作。

据介绍,为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永煤公司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团队,制定了任务清单和工作计划,建立了工作推进机制,并加大督导和通报力度。此外,还将资产优化攻坚工程纳入企业负责人的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对完成任务且对整体工作有重大支持的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绩效考核加分,确保攻坚任务按期完成。

目前,永煤公司已经完成闲置土地、股权转让、破产清算等3个项目的资产优化,回笼资金1396万元,促进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通过市场化的方式处置低效无效资产,永煤公司有序退出房地产、有色产业等板块,实现了资产结构的合理优化,提高了国有资产运营的质量和效率。

“资产优化是实现企业去虚去胖、瘦身健体的有效抓手。”永煤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总结经验,创新思路,拓宽渠道,尽快完成其余各项目标任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