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对铜川市矿山企业进行暗查暗访

日期:2023-07-24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三处

国际煤炭网

2023
07/24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企业 矿山安全 煤矿安全

7月17日至2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煤矿安全监察司监察专员李大生带队对铜川市矿山企业进行暗查暗访。

检查组暗查暗访了铜川乔子梁煤业有限公司、铜川矿业有限公司下石节煤矿、铜川市耀州区瑶曲镇铜鑫煤矿、铜川市印台区高楼河洞子沟煤矿和铜川市杨泉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发现安全隐患101条,责令撤出作业人员1矿次。期间结合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开展了监管监察情况调研,组织驻地执法处、市县两级应急管理和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召开监管监察工作座谈会,就加强矿山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和推动形成监管监察工作合力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7月22日,检查组召开通报会,铜川市、耀州区、印台区、宜君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铜川市辖区19处煤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此次暗查暗访发现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7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二是要压实政府工作责任,抓实企业自查自改和问题整改落实,深入推进矿山整治工作,强化重大灾害超前治理。三是要梳理系统治灾理念,强化源头控制,严格冲击地压、煤层自然倾向性鉴定工作,强化防冲、防灭火专项设计、顶板管理措施落实。四是要加强企业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加大安全投入,增强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履责能力,提升煤矿安全管理水平。五是要聚焦“五假五超”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六是要落实监管责任,严格规范执法,推进监管信息化建设,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严把复工复产关,着力提升监管执法实效。七是要针对问题隐患,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整改销号,同时举一反三,分析查找问题产生的根源,对照问题清单,实现治本整改。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陕西省应急管理厅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陪同检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