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总承包的湖北襄阳2×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项目1号机组投产

日期:2023-07-27    来源:中国能建科技公司

国际煤炭网

2023
07/27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中南院 燃煤发电机组 燃煤机组

7月14日,由中国能建中南院总承包并设计、广东火电承担主体安装、西北城建承担冷却塔建设,科技公司所属西北电力试研院负责整套调试、华南电力试研院负责单体调试的湖北能源襄阳(宜城)2×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产。

该项目已纳入国家“十三五”煤电建设规划,是湖北省级重点项目。项目规划建设2×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一次再热高效燃煤百万千瓦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硝、除尘、脱硫装置,总投资76亿元,年发电量逾90亿千瓦时。

项目投产运行后,将会充分消纳三峡及华中水电的季节性电能,补充枯水期因水电出力下降造成的电源出力不足,优化电网调度性能,完善“风光水火储”调剂运行体系,有效满足襄阳及鄂西北地区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助力湖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