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层气 » 煤层气技术 » 正文

中国石化深层煤层气井阳2井累计产气120万立方米

日期:2023-08-09    来源:石油Link

国际煤炭网

2023
08/09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煤层气产量 煤层气勘探

自喷100天,坐标重庆!

近日,中国石化深层煤层气井阳2井实现自喷生产100天,日产气量稳定在1.2万立方米,累计产气120万立方米。

这意味着中国石化实现了渝东南地区深层煤层气的勘探突破。

01、开发难:深层煤层气

通常来讲,业内将1500米以深煤层气认定为深层煤层气。我国煤层气资源丰富,深层煤层气前景广阔。

但是,深层煤层气地质条件也更加复杂,具有埋藏深、地应力高、塑性强等特点,使其开发难度增大,目前尚处于勘探早期阶段。

不仅如此,渝东南地区还有着高应力、储层改造压力高且不稳定、加砂难度大等地质和工程特点,开发难度更大。

阳2井是华东油气分公司部署在南川地区的一口深层煤层气直探井,它的井深超过1900米。该区块煤层埋深500米至3000米。

02、获突破:自喷100天

为此,科研团队创新思路,首次在煤层气阳2井采取大规模压裂有效支撑工艺,改造体积大幅增大,裂缝导流能力显著提高,实现煤层气自喷生产。

截至8月2日,阳2井实现自喷生产100天,日产气量稳定在1.2万立方米,累计产气120万立方米。

华东油气分公司主要在华北、南方两大富煤区开展煤层气勘探开发工作。

2015年,它建成中国石化首个煤层气田——延川南煤层气田,年产气能力4亿立方米,累产超25亿立方米。

下一步,华东油气分公司将按照“展开南川、突破晋中、评价织金储量成果”的思路,稳步推进煤层气攻关,实现深层煤层气规模效益开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