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云煤集团目前控制的煤炭资源达37.1亿吨

日期:2023-08-18    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国际煤炭网

2023
08/18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煤集团 煤炭资源 原煤产量

云南省国资委网站消息,云煤集团目前控制的煤炭资源达到了37.1亿吨,所属煤矿核定产能至1341万吨/年,规划产能增至3090万吨/年,规模净增1266万吨/年。

三年来,云煤集团自产原煤2694万吨,年均增长30%以上,供应煤炭5300万吨,年均增长60%以上,千方百计扩大煤炭跨区域调运量,实现对全省主力火电厂供煤全覆盖,累计供应电煤1260万吨,让利16.99亿元,为全省经济稳定运行、电煤稳价保供做出更多贡献。

云煤集团营收从2020年的157.67亿元,增长到2022年的250.64亿元;利润从2020年的6.1亿余元,增长到2022年的17.28亿元;资产规模从2020年的445.43亿元,增长到2022年的660.01亿元。

环保方面,云煤集团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限,不断提高煤炭清洁化利用水平和综合发展能力。近年来,云煤集团投入6.64亿元开展环保项目建设及环保设施改造,建立健全绿色管理制度体系,开展低碳发展规划,大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绿色技术应用,推进节能降耗减排。

云煤集团还在煤制油、煤制天然气、酚精制等技术上持续发力,不断探索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新成果,推动企业由传统煤化工向新型煤化工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企业和员工的低碳环保意识,增强绿色文化的认同,倡导绿色生产、绿色办公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打造本质安全环保型企业。

下一步,云煤集团将切实担负好“引领云南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云南能源供应安全、绿色、高效、稳定”的职责使命,实施“矿区环境公园化、资源开采科学化、资源利用高效化、生产工艺环保化、环境保护生态化、科技创新联动化”六化举措,充分发挥煤炭对云南省能源保供的基础作用,为全省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云煤”力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