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晋城山西兰花集团莒山煤矿有限公司“1·27”较大水害事故调查报告

日期:2023-09-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煤炭网

2023
09/04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山西煤矿 煤矿采掘

山西公布《山西晋城山西兰花集团莒山煤矿有限公司“1·27”较大水害事故调查报告》。经调查认定,本起事故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11人被建议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9人被建议给予党纪政务处分、行政处罚或其他处理。

近日,山西公布《山西晋城山西兰花集团莒山煤矿有限公司“1·27”较大水害事故调查报告》。2023年1月27日4时38分,山西兰花集团莒山煤矿有限公司ZF1212掘进工作面迎头发生一起较大水害事故,造成4人死亡,事故直接经济损失876.12万元。事故发生后,矿方迟报。

经综合分析认定:莒山煤矿在未消除复采区域水害事故隐患的情况下安排掘进ZF1212巷,超前钻探(长探)违反《煤矿安全规程》,逐班探测(短探)违反作业规程,前方积水未探明,危险掘进,受老空水的长期浸泡和放炮对围岩(煤)的破坏,并叠加采场应力与水压力耦合的影响,3#煤上部老空积水突破厚度有限的煤壁瞬间溃入工作面,造成4人遇难,是本起事故的直接原因。

经调查认定,本起事故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11人被建议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9人被建议给予党纪政务处分、行政处罚或其他处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