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国际煤炭生产商被迫储备大量资金以防保险不足敞开的风险

日期:2023-09-06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国际煤炭网

2023
09/06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储备 煤炭供应 煤炭产量

据8月31日消息(Coal miners forced to save for a rainy day by insurance snub),称国际煤炭生产商被迫储备大量资金以防保险不足敞开的风险。一些煤炭生产商不得不拨出数千万美元储备资金来承担自己的风险,因为它们被保险公司拒之门外,尽管在对化石燃料需求激增的情况下,煤炭生产仍变得更加困难,成本也更高。

面对股东、政府和环保组织的压力,数十家保险公司已宣布限制对煤炭行业的保险,尤其是新项目保险。这些组织希望控制煤炭对全球气候变暖带来的影响。

此前,各银行也采取了类似的举措,限制自己的煤炭融资业务。然而,煤炭生产商确实需要广泛的保险,包括企业运营,财产,设备和环境责任等。有三家保险经纪商表示,现在要为煤炭客户找到这样的保险,可能需要数月和数十次查询。

记者采访了5位煤炭企业的高管,他们表示,由于难以从保险公司获得保险,使得贷款更加昂贵或无法获得,煤矿业正日益走向自我保险和自我筹资。

一些矿业公司,包括南非的塞里提资源公司(Seriti Resources)和通盖拉资源公司(Thungela Resources)在内,已经留存不少资金进行自我保险,除此之外仅购买少量防范规模较大、发生频率低损失的保险。

南非Seriti 公司首席财务官道格?盖恩(Doug Gain)表示,公司试图从银行获得融资、获得保险已变成越来越大的挑战。Gain 通过电子邮件告诉路透: “意识到 ESG 和相关因素导致全球动力煤获取保险的可能性下降,Seriti 已经开始走向增加自我保险的道路。”他并没有详细说明为南非许多燃煤电站提供燃料的 Seriti 公司这方面的成本。

许多煤炭生产商正在寻找变通方法,继续增加煤炭产量。国际能源机构(IEA)预测,2023年全球煤炭供应量将超过去年创下的86亿吨的纪录。此前,俄乌武装冲突引发的能源危机迫使许多国家重又使用煤炭来维持供电。

但行业分析师表示,为了自我保险专项拨款的需要,将资金束缚在煤炭企业的资产负债表上,可能使它们在出现问题时更容易受到巨额成本的冲击。

有三位分析师对路透表示,去年创纪录利润使煤炭企业能够承受由此带来的任何增加的成本,但在经济不景气时期可能就会变得更加困难,因为保险问题最终会推高生产成本。

证券经纪公司Liberum 的股票分析师戴维斯(BenDavis)表示:“没有保险,融资变得更不可能。”

“对于现有的煤炭生产商而言,这不是一个大问题,因为在煤炭价格持续上涨的情况下,它们仍然可以留出资金。但对于那些没有预留资金的企业来说,未来的日子将会更加艰难。”

经纪公司 Willis Towers Watson 的数据显示,煤炭生产商的保险供应日益减少,导致保费上涨幅度几乎是行业基准的三倍。该机构表示,去年电煤保险费率上涨了20% 以上,远高于基准的马什全球保险市场指数(Marsh Global Insurance Market Index)7.3%的涨幅。

一位熟悉该公司的人士告诉记者,过去两年,澳大利亚最大的独立煤矿企业怀特黑文公司(Whitehaven Coal)的保险成本大约翻了一番。由于这些信息在财务上十分敏感,这位知情人士要求匿名。而Whitehaven 公司却对此不予置评。

煤炭企业如何躲避风险

塞里提公司Seriti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拥有自我保险的组合,以覆盖一些资产的损失,同时保留一些来自向保险业投保的保险,如洪水或地下火灾的损失。

为了减少保险费用,塞里提公司Seriti正在增加保留在自己保险单位的资本,以便只有多余的风险层次才需要由第三方投保。

“我们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为动力煤资产的保险容量将继续萎缩,到2030年左右,容量可能极其有限,”Gain 表示。

以从英美资源集团剥离出来的 Thungela 公司为例,该公司去年拨出12亿兰特(约合6700万美元)用于自我保险,同时仍从保险市场获得灾难性风险保险,包括矿山坍塌或自然灾害等事件。

通盖拉公司Thungela 向路透表示,该公司未来打算实现全面自我保险,但没有说明具体的时间表。

据“为我们的未来保险”(Insure Our Future)环境组织称,目前已有45家保险公司对煤炭行业的保险做出了限制,包括安联(Allianz)、瑞士再保险(Swiss Re)和慕尼黑再保险(Munich Re)。

保险业排名和分析机构 Insuramore 独家向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一些保险公司仍然拥有规模相对较大的化石燃料业务,其中百慕大的安吉斯(AEGIS)、中国人保(PICC)、俄罗斯的 SOGAZ、瑞士的丘布(Chubb)和德国的安联(Allianz)位居2022年保费收入前五名。

安吉斯保险公司(AEGIS) 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其煤炭业务只占总业务的一小部分,并且正在减少,而安联则表示,将在2040年前逐步淘汰以煤炭为基础的业务。

瑞士保险公司丘布(Chubb)拒绝对煤炭保险业务置评,但表示公司不为煤炭收入占总收入30% 以上的矿商提供新的风险保险。

一些煤炭生产商已经成立了自己的独立公司来处理他们的保险——被称为自保险——可以由他们自己的基金、独立的保险公司和一组保险公司共同承担,通过所谓的再保险来分担风险。

保险公司可以同时积极参与初级保险和再保险业务,并在不同业务领域对 ESG 做出不同的承诺。

“为我们的未来保险”(Insure Our Future)组织的协调员彼得?博沙德(Peter Bosshard)表示,“再保险市场的大部分仍然对煤炭公司进行业务开放,但不包括他们的新项目。”

探索设立互助保险基金

知情人士表示,在澳大利亚,煤炭公司已探索设立一只共同保险基金,作为一种自我保险形式,它们都会参与其中,但由于缺乏政府支持,这方面的讨论已陷入停滞。

“建立煤炭行业共同基金是煤炭行业的事情。” 澳大利亚财政部(Australian Department of Treasury)发言人表示, “任何对共同基金的财务支持或担保都将涉及政府的决定。”这位发言人没有说明企业是否就该基金与政府进行了接触。

南非煤炭生产供应商艾索资源公司(Exxaro Resources)首席执行官 Nombasa Tsengwa 表示,一些国家和地区(包括亚洲)的保险公司比其它地区更愿意做生意。“我们还注意到,还有其它司法管辖区对吸收煤炭企业的风险感兴趣,” Nombasa Tsengwa表示。他指的是欧洲更为严格的监管规定。她补充称: “我说的是除英国市场以外,可以在亚洲寻找投资者和保险公司。”

去年9月,随着欧洲国家争相取代俄罗斯天然气,煤炭价格创下历史新高,推动煤矿企业利润飙升。但自那以来,煤价一直在下跌,分析师表示,生产商需要更多地满足自己的融资和保险需求,这可能会加剧煤价走弱对利润的影响。

通盖拉公司(Thungela)和 艾索资源公司(Exxaro Resources)的利润在上半年分别下降了75% 和29%,原因就是价格下跌。大型多元化矿商嘉能可集团(Glencore)表示,由于价格下跌(尤其是煤炭价格)和通胀成本,其矿业资产上半年利润下降了51%。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