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经历最热冬天后,政府却批准更多煤矿项目

日期:2023-09-06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国际煤炭网

2023
09/06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煤炭 炼焦煤开采 煤矿开采

据澳大利亚媒体9月4日消息,称澳大利亚今年的冬天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全球变暖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澳大利亚全国气温超过平均最高温度。

澳大利亚气象局(Bureau of Meteorology)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反常的气温比长期平均气温高出了1.53摄氏度,使2023年冬天成为气温高于澳大利亚30年平均气温的连续第11个冬季。

此前一天,该局预测今年春季澳大利亚气温将高于平均水平,并警告说,澳大利亚的五个州和地区森林火灾风险将增加。报告还指出,气候变暖正在增加发生极端天气事件的风险。

大约在这些令人不安的发现和预测公布的同时,联邦政府周四批准了昆士兰州中部的一个大型煤矿扩建项目,这是今年第三个与煤炭有关的项目。

批准扩建的格雷戈里 · 克林姆煤矿项目位于澳大利亚波文盆地(Bowen Basin),批复将允许煤矿的所有者索吉茨蓝公司(Sojitz Blue)直到2073年之前,可以在该地点建造、运营并停止炼焦煤的开采。

环境研究团体谴责了澳大利亚政府批准煤矿扩建的决定。就在一周前,澳大利亚气候部长克里斯•鲍恩(Chris Bowen)刚刚访问了太平洋地区,宣传澳大利亚是一个“在气候变化问题上采取切实行动”的国家。

环保组织: 扩建煤矿难以置信

澳大利亚自然保护基金会认为批准煤矿扩建是一种鲁莽的行为。

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凯利 · 奥沙纳西说: “在有记录以来最热的7月之后,我们看到气候变化在加拿大、夏威夷、希腊和意大利造成严重破坏。而且澳大利亚气象局(Australia’s Bureau of Meteorology)也警告说,今年春天和夏天将是危险的。这就让人难以相信政府还会批准延长煤矿开采50年的年限。”

专注于气候科学、影响和解决方案的独立组织气候理事会(Climate Council)也表达了类似的愤怒,称政府的行为是“令人震惊的虚伪”的表现。

“认知失误是令人震惊的,”气候理事会(Climate Council)倡导此事的负责人詹妮弗 · 雷纳(Jennifer Rayner)说。

“一方面声称澳大利亚是全球气候行动的领导者,另一方面却忙着为延展50多年的煤炭生产批准盖章,这毫无意义。”

该组织首席执行官阿曼达•麦肯齐(Amanda McKenzie)表示,煤矿获批“表明绝对违反了我们的环境法”。

格雷戈里克林姆煤矿生产冶金煤

格雷戈里克林姆矿(Gregory Crinum mine)生产用于炼钢的冶金煤。煤在极高温度下被转化成一种叫做焦炭的近乎纯净的碳产品,然后与铁矿石结合,生成一种液态的金属铁水,用于增加钢铁的强度。

冶金煤通常被认为比用于燃烧发电的动力煤“脏”的程度要低,因此一些人建议,冶金煤开采项目应该免受针对整个煤炭开采行业的许多批评和谴责。

然而,澳大利亚研究所(Australia Institute)研究主任罗德•坎贝尔(Rod Campbell) 通过多种方式论述,认为这种观点忽视了大局,指出挖掘和燃烧任何形式的化石燃料,其中的碳都会释放到大气中,导致气候变化。

坎贝尔在最近发表在《 Crikey 》杂志上的一篇文章中写道: “现在已经有了更环保的钢铁生产方式... ... 瑞典正在努力实现这一目标”。“但是,当像澳大利亚这样重要的供应国继续扩大其冶金用煤供应,利用肮脏方式降低炼钢成本,减少转向更清洁方法的动机时,努力实现环保钢铁生产的做法则毫无益处。”

澳大利亚供应着全球61% 的冶金煤。 具体到生产冶金煤的格雷戈里克林姆煤矿,坎贝尔表示,他对联邦政府批准扩建的决定并不感到意外。他表示,扩建计划已经得到了昆士兰州政府的批准。

“在这个过程中的每一步,这个新的煤炭扩张计划都应该被停止,因为这是气候行动所需要的。但这并没有停止,”坎贝尔说,据《卫报》报道。“这种情况不能再继续下去了。要么是法律需要改变,要么是政府需要在解释和使用现有法律方面更具创造性。”

环境部长普雷布雷塞克为煤矿扩建辩护

澳大利亚环境部长 Tanya PLibersek 为 Gregory Crinum 煤矿的扩建辩护说,批准是根据“事实需要和国家环境法”决定的。

她还指出,她是澳大利亚第一位停止煤矿开发的环境部长,停止了由克莱夫•帕尔默(Clive Palmer)提议的另一个昆士兰中部煤炭开发项目,并还取消了另外两个项目的审批。

“我们将致力于支持全球向可再生能源转型,”普利伯塞克表示,“因为可再生能源更廉价、更清洁。”

由于澳大利亚可能无法实现其承诺的气候目标,而且化石燃料的排放量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减少的情况下却仍在上升,因此,人们对澳大利亚政府的这种“承诺”是否得到兑现仍表示怀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