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煤科洁能与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09-19    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3
09/19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科洁能 中国神华 煤制油技术

9月13日,煤科洁能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简称“神华煤制油化工”)签订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国家能源集团副总工程师、神华煤制油化工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国春,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忠军,煤科洁能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孙庆彬,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孙洪星参加签约仪式。

双方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能源革命、扎实推动煤炭清洁高效低碳化利用的重要举措,也是煤科洁能聚焦清洁主业,以创新驱动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煤炭行业转型发展的阶段性成果。按照协议,煤科洁能将充分发挥在水煤浆提浓、高效水煤浆添加剂、高浓度水煤浆管道输送、气化细灰资源化利用等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关键设备制造和研发能力方面的优势,对神华煤制油化工的水煤浆气化系统进行全面优化,并联合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升级改造,对于实现双方战略目标共赢和企业高质量、低碳化发展意义重大。

双方一致认为,随着能源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煤炭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的内涵不断丰富创新,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方面拥有广阔发展前景。煤科洁能作为中国煤科在清洁低碳板块业务的重要一员,神华煤制油化工作为专业从事煤炭清洁转化利用相关业务的高科技现代化新型能源企业,双方强强联合,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发展前景。

“双碳”战略背景下,央企能源保供和绿色转型双重重任在肩。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是中国煤炭科工集团与国家能源集团全面战略合作以来的延续和深化,是煤科洁能与神华煤制油化工开启全面合作的新起点,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水煤浆提浓技术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共同发挥央企绿色发展引领作用,助力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

?煤科洁能班子成员、相关事业部负责人,神华煤制油化工生产管理部、综合管理部、规划发展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