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标准 » 中国煤炭标准 » 正文

七项!《煤矿用矿灯安全技术要求》等强制性矿山安全生产国家标准批准发布

日期:2023-09-19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国际煤炭网

2023
09/19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用矿灯 矿山安全 煤矿安全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2023年第10号公告,批准发布21项国家标准,其中包括7项矿山安全生产领域强制性国家标准。

本次发布的矿山安全生产领域强制性国家标准,涵盖了煤矿用跑车防护装置、隔爆设施、自救器、电缆、矿灯、选煤等重要矿用设备和生产环节,对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支撑和技术保障作用。其中,《煤矿用矿灯安全技术要求》《煤矿用自救器》《煤矿用被动式隔爆设施安全技术要求》《煤矿用仪器仪表安全技术要求》《煤矿用跑车防护装置安全技术要求》《矿用电缆安全技术要求》等6项标准主要规范了相关矿用设备的设计、生产、安装、使用、维护及检测检验等安全技术要求;《选煤厂安全规程》明确了选煤厂安全生产运行和管理的各项安全措施和技术要求。

以上标准的发布实施,将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效标准供给,推动矿山企业提升矿用设备安全管理水平、强化风险隐患管控能力,也为矿山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开展监督执法提供了有力抓手。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