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陕西省召开煤矿安全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两节期间煤矿安全防范工作

日期:2023-09-21    来源: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国际煤炭网

2023
09/21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煤矿企业 煤矿企业

9月18日,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煤矿安全专题会议,深刻汲取新泰煤矿“8.21”重大事故教训,全面反思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安排部署“中秋”“国庆”期间煤矿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指出,延安市延川县新泰煤矿“8.21”重大瓦斯爆炸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使全省煤矿安全工作陷入极大被动,影响恶劣,教训深刻。同时,也暴露出煤矿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短板漏洞。要牢固树立“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人民”的工作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检视工作不足,压实包保联系责任,紧盯薄弱地区环节,强化重点工作落实。要开展督导检查,强化监管执法,规范安全许可,全力防范遏制煤矿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煤矿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压茬推进各市交叉执法,安排开展省级联合督导,全面落实“五个一律”停产整改要求和“五个一批”排查整治措施。

要借鉴峰会期间驻点督导工作经验,细化安排“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措施,向各产煤县派驻督导组,上级公司要向所属煤矿派驻工作组。

要对60万吨/年以下煤矿逐矿进行执法检查,落实分类处置措施,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责令停工停产整顿。

要开展示范式执法,对煤矿少的市县予以重点关注并开展精准督导帮扶,紧盯问题隐患整改,真正把问题隐患查出来、改到位,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会议强调,煤矿安全监管干部要加强学习,提升本领,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坚守组织原则,做到落实不折不扣、不讲条件,不搞选择性执行、不搞低标准落实。把安全许可、执法检查作为工作重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廉洁从政有关要求,既要守住安全红线,也要守住廉洁底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