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人物动态 » 正文

煤销一线调运人——能源销售集团李佳立足岗位贡献青春力量小记

日期:2023-09-25    来源:华阳科技  作者:武艳红 李康

国际煤炭网

2023
09/25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阳科技 煤炭运输 煤炭供应

7月31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石太线(井陉秀林段)翟家庄铁路桥被洪水冲垮,直接影响集团公司煤炭外运。

作为负责监测铁路外运情况的能源销售集团计划调运部主管李佳,得知消息就立即上报,并及时做好各煤矿、阳泉站调度等多方面沟通协调工作。

“翟家庄铁路桥被毁对我们影响最大,因为这条线路是我们煤炭外运的必经之路。平时石太线每日上行1800车,其中集团占60%以上,现在双股道变成单股道运行,每日上行由原来的1800车变成1000车,减少45%,铁路运力大大缩减。”李佳解释,“当时正值迎峰度夏的关键期,再困难,我们也要积极面对、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圆满完成保供任务。”

经过集团与北京铁路局沟通协调,对煤炭外运进行及时调整,将原来60%的占比调整为90%,基本满足集团正常煤炭外运工作,保证煤炭保供百分之百兑现。

像这样的紧急情况,在李佳负责计划调运工作的7年间经常遇到。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365天无休,越是节假日越要盯守在岗位。“哪怕是过年,我都得守着我这一亩三分地,一旦有情况,就要立即赶赴现场。”李佳说。

一矿、二矿、新景、开元是李佳最主要的“盯站”对象,四个铁路装车点的实时监控视频时刻显示在他的电脑屏幕上,发现问题他会立刻联系解决。此外,他还关注阳泉站调度口运力及各矿煤台装车情况,做好协调,保证外运稳定。“碰到恶劣天气,我还要去巡线,排查隐患、处理问题。只要影响到铁路外运,都必须以最快速度解决。时间就是金钱,耽误几分钟装车和运输,就可能给集团带来经济损失。”李佳说。

前些日子,受暴雨天气影响,一矿机电工区运煤线旁的电线杆出现损坏,直接导致该铁路段运输工作暂停,打乱了整条铁路线的装车外运计划。得知情况后,李佳迅速对一矿外运工作进行科学调度,在只能铁路单股运行的情况下,让装车工作保持满负荷运转,尽可能节约时间成本。同时,及时联系一矿对电线杆进行支护加固,尽早恢复运力。

高强度、满负荷、随时待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李佳追着运煤火车,奔波在运煤线上,将自己的全部时间都献给了集团铁路外运工作。问起家里人对他这份全年无休的工作的看法,他只说在其岗尽其责,煤炭外运是否稳定直接影响着华阳几万职工家属的生活。

当前,集团开展“爱党、爱国、爱企、爱岗”主题活动,李佳口中的“尽责”就是爱企爱岗的具体表现。正是每个华阳儿女的爱岗敬业,才凝聚起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力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