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人物动态 » 正文

华阳科技:立足平凡岗位 绽放青春光彩

日期:2023-10-07    来源:华阳科技  作者:冯娟

国际煤炭网

2023
10/07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阳科技 徐涌钦 煤炭企业

每到假期,人们都会相互询问:过节回家吗?给家人带点啥?过节去哪玩儿……对煤层气发电分公司贵石沟电站电气运行工徐涌钦这个家在外地的高校毕业生来说,工作三年,三个中秋节他都是在工作岗位度过的。

“预处理A系统设备运行正常、预处理配电室正常、6kV配电室正常……”随着巡检工作不断推进,一张张巡检卡填写完毕。巡检到空压机房时,徐涌钦发现二号空压机安全阀存在异常现象,便马上拿起对讲机向班长赵文胜汇报:“赵师傅,二号空压机安全阀喷气。”“看来是二号空压机运行时间长了,工作压力也高,我这就把备用空压机切换过来。”赵文胜边说边操作。

2020年8月徐涌钦刚上班时,大家对他的第一印象是——这是一个白白净净的“学生娃”。然而,平时的工作中,他却不含糊,认真阅读运行规程、仔细查看系统图,对照系统图查找设备和管道线路。虽然工作三年了,系统图都已经了然于心,但他还是坚持一手拿着工作票一手拿着系统图,在现场对照系统图认真确认工作票上的阀门位置。“系统图你不是都记住了么?还拿着它干嘛?”同事有时问他。他总是回答:“现场设备确认很重要,我这么做,是给安全工作又上了一道‘保险’。”

检修期间,徐涌钦每天盯在工作现场,对各项工作进行反复检查,对施工质量严格把关,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每天收工后,他还会清点人员、带电线路断电情况、悬挂警示标识牌等,所有的操作流程都是为了确保监督到位。

三年的基层锻炼,那个当初的“学生娃”已然脱胎换骨。“妈,今年中秋不回家了,单位有工程,我得在现场。”“儿子,妈妈和爸爸在家都挺好,你一个人在外一定要吃好喝好,照顾好自己。”“妈,单位给我们发了月饼,中秋节食堂的伙食特别好,不用担心。”与母亲的对话,让这个25岁的小伙子瞬间红了眼眶。

徐涌钦把对家人的思念化为工作的动力,能吃苦肯钻研,有耐心有恒心。凭着拼劲、冲劲、闯劲,徐涌钦已成长为一名电气运行专业的岗位能手,在企业大家庭里慢慢成长,咬定每个目标,盯住每项任务,把握每次行动,开足马力,铆足干劲,绽放青春光彩。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