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淮北矿业临涣选煤厂智慧选煤获评安徽省“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案例

日期:2023-10-16    来源:淮北矿业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3
10/16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淮北矿业 智能煤矿 煤矿企业

近日,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工业互联网专场发布会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发布厅成功举办。临涣选煤厂“淮北矿业临涣5G+智慧选煤”获评2023年安徽省“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案例。

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案例是由安徽省5G产业发展联盟征集推荐评选,本次发布20个安徽省“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案例。据了解自2020年起,安徽省已连续四年在世界制造业大会上发布“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案例。案例覆盖家电、汽车、采矿、电力、纺织、化工等20个行业。

临涣选煤厂在厂区建设一套独立的、与公共网络隔离的5G专网网络,针对厂区不同的工业生产场景进行基站部署建设,采用了5G宏站广覆盖与5G室分重点覆盖互补结合的方式进行灵活组网,在厂区机房部署双机主备高可靠的5G核心网,5G核心网下沉至厂区,使数据不出园区,共享大区UDM。通过业务移植、功能拓展,为选煤生产、管理提供了高效、稳定、可靠的专网网络保障,以及可视、可管、可控、可用的5G专网自服务能力。目前该方案在国内遥遥领先。

该厂利用5G网络规划部署、MEC技术实现选煤厂多样工业应用需求的大带宽、低时延、安全可靠的数据传输,满足厂区内生产、办公与管理等应用的通信服务需求,可为厂区传感感知类、智能巡检类、信息通讯类、设备远程控制类等5G+应用场景,约200个5G智能终端提供大带宽、低时延的网络保障。

目前该厂区5G场景广泛应用与5G+智能巡检、5G+智能行车抓介、5G+poc集群、5G+智能设备在线监测、5G+人员定位、5G+移动视频、5G+智能照明等。实现了“5G+选煤工业场景应用”融合。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