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重点工程 » 正文

“薄煤层高效智能化采煤机技术研究”项目被确立为“2023年上海市奉贤区工业强基项目”

日期:2023-10-17    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3
10/17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煤科 采煤技术 智能煤矿

近日,中国煤科上海研究院天地采掘“薄煤层高效智能化采煤机技术研究”项目经申报、答辩、评审,被上海市奉贤区确立为“2023年奉贤区工业强基项目”。

《奉贤区工业强基项目》是为加强科技创新驱动,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打造上海先进制造业重要承载区的实施意见》、《上海市工业强基专项支持实施细则》的政策方针,是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工业强基,提升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产业技术基础(简称工业“四基”)发展水平,夯实工业发展基础,推动奉贤区制造业转型升级。

薄煤层高效智能化采煤机(MG550/1270-WD):机面高度≤780mm,总装机功率1270kW,采煤机整体抗震等级≥2G,短时抗冲击≥5G,电控组件抗冲击≥3G,具有截割功率大、牵引速度快、生产能力高、智能化功能齐全等优势,突破大功率、智能化以及抗震弱等技术瓶颈,能够实现“割的动、跑的快”,提升生产能力达到年产150万吨。推动高效高可靠性开采,推进工作面少人、无人化,满足薄煤层、坚硬煤层等复杂煤矿的增效提产、绿色安全的需求,填补坚硬薄煤层开采对高效智能化采煤机的市场空白。

相对现有薄煤层采煤机,本项目研制的薄煤层高效智能化采煤机完善了大功率薄煤层采煤机的系列化构成,有效提升公司产品在薄煤层领域的竞争力;攻克影响薄煤层高效开采的关键共性技术,建立薄煤层安全高效开采技术体系;提高采煤机智能化水平,助力我国煤矿智能化升级,为煤炭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对提升国家能源资源保障能力意义重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