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山西焦煤华晋焦煤吉宁公司通过国家级“绿色矿山”复查验收

日期:2023-10-19    来源:山西焦煤网  作者:白志鹏 孔金玲

国际煤炭网

2023
10/19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焦煤 绿色矿山 煤矿开采

10月14日,经省自然资源厅专家组成的验收组集体研究、综合评估,华晋焦煤吉宁公司顺利通过国家级“绿色矿山”复查验收。

验收现场,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该公司关于绿色矿山建设工作的汇报,仔细查看了矿山企业建设与运行情况,全面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从矿区环境、资源开发、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矿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核查,并逐一评估打分,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专家组强调,绿色矿山不可一创了之,企业要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色发展思路,抓牢矿区生态环境保护,迅速落实整改要求,在巩固创建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提升绿色矿山建设水平,实现矿山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把绿色矿山纳入管控平台,制定绿色矿山建设专项方案,争取在保供方面享有资源配置优势等优惠政策。

专家组要求,要继续围绕绿色矿山建设,始终牢固树立绿色发展思路,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助推绿色矿山建设再上台阶,进一步在高标准高质量的绿色矿山建设等方面持续改进,努力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吉宁公司表示,将以此次复查验收为契机,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穿于矿产资源开发和企业经营发展的全过程,继续以绿色矿山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企业向绿色、智能、安全、高效方向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